Perseus

【血色残阳】冷眼旁观-第五章(妻妾成群&大红灯笼高高挂AU虽然现在看起来偏得很远)

Warning:R-18,第一人称,原创人物,暴力,虐待,大少爷受苦很多

本章出现伪-乱lun

Summary:我听墙角


第五章

我低着头往回走,走到小院儿门口,却犹豫起来,二十来步的距离,昏黄的烛火一摇一摆。今天老爷去三太太那里,陶少爷能够好好歇着最好不过。

姑娘让让,大少爷说。

我吓得叫出声来,这么近距离一看,林大少爷人又高又壮,肩宽而厚实,不像文人,也不像生意人,反而像个练武的人。他低声请我让开,我退到一边,看他直直去找陶少爷了。这么晚了,林大少爷来找陶少爷干什么呢?

林大少爷也不推门,在外面敲了几声,喊陶少爷。

陶少爷的影子从床边站起来,消失在墙里,又重新出现在门口,他站在那里叫林大少爷回去,但是林大少爷并不离开,还是很执着要进屋,他低声说,利弟弟,放我进去。

利弟弟。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这样叫他。

我本来想上前劝劝他,不要在这里僵着了,日子越来越冷,天也晚了。可是还没等我过去,门就打开了。陶少爷穿着白色的绸子睡衣,光着脚,抬头看着林大少爷,他问林大少爷来干什么。

我怕他们起冲突,紧贴着站在我和平儿屋头的门前,观望情况。

林大少爷往前一步,陶少爷伸出手抵住他的胸口,他问,你来干什么。

林大少爷说话轻轻的,让我进去。

陶少爷很冷淡,你有什么事情不能在外面说,现在什么时候了,实在不行大少爷明天再找我说也不晚。

林大少爷低着头,一只手握住陶少爷的手腕,我等不了了,利弟弟,容我进去跟你说。

陶少爷把他的手甩开,自顾自进屋了,门也没带上。

林大少爷回头朝我使了个眼色,意思是叫我进去,我点点头,装了个样子。

林大少爷把门关上了,几朵烛火照得屋里人影憧憧。我悄声走到窗下蹲着,我放心不下,难不成陶少爷和林大少爷之前就认识吗,竟然以兄弟相称。

这静谧的夜里,我坐在地上,沁凉的感觉从地面传到我的四肢百骸,我把头贴在墙边,抱着腿,听着里面的响动。我和陶少爷才刚刚认识,而现在我们又要分开,我还不了解他,他也不了解我,我不甘心,就算走,就算要分开,我也要带着他的点点滴滴走。

屋里面林大少爷在说话。

他说,利弟弟,我……

他像是不知道说什么一样停住,屋里又安静下来。

陶少爷问,你想说什么?是不是想说你为什么没有回来找我,还是想问我为什么做了你妈!

陶少爷刚才在外面装着一副不认识林大少爷的样子,现在声音里的感情抑制不住了,几可算作控诉。

林大少爷声音低沉下去,说我知道现在说这些没有用,可是,我能再见到你,我心里还是高兴。

我靠在墙上,高兴什么呢。

林大少爷接着说,是我不好,我当初说要去接你,却没有信守承诺。我本来想要去信跟你解释,可是我怕你……

陶少爷讥讽,你怕我?

林大少爷回答,我想你恨我,我不值得你原谅,所以解释也没有用了。

陶少爷不说话。我猜他是端起茶杯想要送客了,可是林大少爷却没动,因为接下来我就听见茶杯摔在地上的清脆。

陶少爷大声质问,那你现在来找我干什么?你既不说原因,也不跪下求我宽恕,你大半夜来找我干什么?你他妈是脑子坏了吗林大少爷!

林大少爷说,我本来是一辈子也没有脸来见你的,只是……

陶少爷啐他,你别他妈吞吞吐吐的,有什么话还不直接吐出来!

林大少爷没说话,反而陶少爷慌起来了,他叫林大少爷离他远点。

陶少爷一边挣扎一边骂,你!…你给我起开!你干什么!

林大少爷哽咽着说,利弟弟,我那年没去找你,和我今天夤夜来访,都是…都是…

陶少爷没说话,也没挣扎,停顿了一会儿,他轻轻地补上这个句子,都是因为你爹?

林大少爷只是哭泣。我想想刚才人高马大的林大少爷,想想今天下午沉默寡言,沉稳成熟的林大少爷,心里不由得一阵悲哀。林大少爷果真认识陶少爷,说不定小时候就认识,同在这样的院门儿里长起来,想必同病相怜。

陶少爷接着又问,你爹…叫你来干什么。

我不知道林少爷干了什么,但是我能听到一个响亮的耳光。

陶少爷咬牙,你爹!林老爷!这个老鬼让你来…让你来!

他们两个好似扭打起来一般,林大少爷人高马大,定是将陶少爷推到了窗边,我听见陶少爷喉咙里的痛叫,二人传来的震动透过冰冷的砖墙吓了我一跳。

这下子两个人说话的声音更清晰了,就在我的头顶。

陶少爷呻吟着骂,你他妈干什么。

林大少爷声音沙哑,不知是因为哭还是因为别的,他说,利弟弟,我…我对你不住。

陶少爷惊叫,你!你干什么!你怎么…?

林少爷声音闷闷的,没准儿是埋在了陶少爷白皙光滑的肩颈,我…我吃了…我吃了那种药。

陶少爷这下真的是怒火冲天了,你爹作践我还不够,你们他妈的还要上阵父子兵,真他娘的一群狗什!

林大少爷不说话了,只有陶少爷在不停挣扎。

他用尽全力挣扎,声音绷得紧紧的,你…放开我!放开我!他喘着粗气,声音从高到低,从愤怒地反抗到绝望地求饶。

他呜咽着求林大少爷放过他,先是难以启齿地从嘴里榨出了什么,我…我和林老爷都已经…我们怎么还能…?

林大少爷悲怆至极,就是!就是他!我听到陶少爷呜呜叫了几声,说不准是叫林大少爷捂住了嘴还是唇舌交缠。林大少爷哭说,这一切的一切,还不都是因为他,要不是他,我们!我们早就远走高飞了!

林大少爷辞泪俱下,陶少爷反而成了沉默的那个。

半晌,陶少爷软着声音求林大少爷,林哥哥…你…你放过我吧…我受不了了。你看在我们小时候的份儿上,干脆…干脆自己解决了算了。

林大少爷咬着牙质问,利弟弟,你说过你会爱我,不是么!

我听到唇舌交缠的声音,心里愤怒极了,你不是也食言了吗,一边抛弃了他一边要求他的爱,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事吗?

我又想,有的。

陶少爷不停惊叫嘶骂,伴着布料被撕扯开的声音,林大少爷还是呢喃着一些没道理的话。

我分不清楚了,陶少爷羞耻的痛骂、唇间压抑的呻吟和情欲中的臣服,他身上的人是林老爷还是林大少爷,还有区别吗?

我紧紧靠在墙上,想要把手臂举高,在窗口处擦干陶少爷的眼泪。我听见,陶少爷在摇摆中挣扎着说,林哥哥,我有件事求你,你答应我,随你做什么我们都能一笔勾销。我停手了,反将双手凑在自己的脸前来接着汩汩的泪水,他还能求什么呢,他还能求什么呢。他在情欲中是这样的软弱,可是在爱里是这么的坚强。

等到夜晚终于安静下来的时候,林大少爷开口,利弟弟,我…我答应你。

他的声音瞬间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向往,他恳求,我想知道陶家过去的五姨太仪萍现在在哪儿,她还好吗,你能不能帮一帮她?

我回屋了。


Freetalk:本来想要农历新年之前写完给大少爷光明的结局,现在看来不太可能了,可能藏历新年能完成吧(远望)


评论(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