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us

【第七座墓志铭】开 · 心(原创人物x贺飞)

Warning:用药、睡奸  

本篇就是为了搞贺飞,本人一点临床心理学都不会,不用冲我,去冲贺飞,哈哈!

Freetalk:都给我去看贺飞的大柰子!!!!!!!!!!

我给横老师炒贺飞饭,希望有人喂我一口小友饭


1

贺飞拿着手里的单子,四处打量这个所谓的心理诊所,就两个字。

豪华。

很奇怪,派给他的医生不在公立医院坐诊,反而是在一栋高档写字楼里。贺飞不是没见过好东西,但是这个办公室看着是与众不同的气派。

一张长沙发,看起来不是自己家里的古典风格,而更加明亮,崭新,带有现代风格。旁边摆着一束花,他不知道是什么,不过闻起来很甜很香。贺飞推门就进,见没有人,索性坐在沙发上等,一只手点着无名花瓣,无聊极了。

他为什么来看心理医生?还是老问题,梦里有金头人,他怎么睡得好。转天审犯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自己被没日没夜的提审。赵队嫌他碍事,李局关心则乱,发了火说贺飞你不去把你的心病治好,你当不好这个刑警!当不好这个刑警你就回家!之后李局又是一顿循循善诱,你就当是去和医生聊聊天,放松放松,去吧去吧,我每周给你单独拨出时间。

贺飞觉得自己再不识相,挺着不去,可能真的要被停职,反正又跟贺小雪吵了架,实在没有话说他就向心理医生大倒苦水。

这时候,黄医生进来了。

贺飞起身和黄医生握手,这个男人比贺飞看起来还要高,还要结实,身材不像是医生,块儿练得像运动员。黄医生年纪不小,一张稍微晒黑的脸庞上,皱纹随着他真诚的微笑缓缓舒展,时间对这个男人不薄。贺飞,在他人生这几十年里,还从没有在外表上这样打量过一个男人,一边打量,一边欣赏。

黄医生还是挂着那副微笑,贺飞现在觉得那可能是一种职业性微笑,问了贺飞的情况,叫他坐在沙发上。贺飞特意坐在靠近花的一边,那种甜丝丝的香气包裹着他,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贺飞坐得离黄医生不远,他好似控制不住自己身体的样子,一双眼睛往黄医生身上黏,一会儿盯着他穿的米色西装,一会儿看着他在袖子底下绷起的肌肉。

黄医生问:“贺警官,你在观察我吗?我可不是犯人啊。”

贺飞惊醒,整张脸都烧起来了,连气都多喘了几口。黄医生可能以为自己盯着他是职业病犯了,把人家好好地心理医生当成什么犯罪嫌疑人来观察分析,只有贺飞脸上烧起来的羞耻感不断提醒他,自己是被这样一个年富力强,文质彬彬,温和有礼的男人给吸引住了。贺飞被自己的新发现搅得心里乱成一团的,只好和黄医生道了歉。

黄医生笑笑,他果然没看错人。之前他的内线透露刑警大队有这样一位破案率和心理问题同样惊人的贺警官时,他就动了心思。对于贺飞来说,黄医生是陌生人;对于黄医生来说,贺飞身上没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父母双亡,贺十三,金头人,关天晴,贺小雪......说到底,他不在乎贺飞心里的金头人究竟是真是假,真真假假与他无关,他要知道的只是贺飞的弱点,他要看这个眼神里充满忧伤和迷惑的男人彻底向他打开,好像在室内被补光灯和加温器而紊乱的娇花,缓缓打开,用脆弱柔软的心迎接虚假冰冷的世界。

黄医生笑着让贺飞放松,接着开始了他的计划。


(剩下的我们去一个神秘的web赛特去看,他的名字consist of AOAOAO)


评论(1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