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us

【血色残阳】冷眼旁观-尾声(妻妾成群&大红灯笼高高挂AU)

Freetalk:终于写完了噢耶

尾声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橄榄树》」

他跟着河水走。

水往低处流,他沿着河,向其源头跋涉。多远,他不记着;多久,他忘记了。

就这样,走啊,走啊。

他渴了就喝水,饿了就用钱在有人烟的地方买一点东西吃。

他有钱,他有很多很多钱,可是他不住店,天当被子地当床,他宁愿窝在一棵干枯萎缩的树下接受它的庇护,也不愿把自己的命运放在四面砖墙以内。没有人来偷他的钱,因为他看起来是个叫花子,蓬头垢面,衣服灰蒙蒙脏兮兮的,如果不仔细去看,绝看不出底下精美的花纹和细滑的面料。

他就是这样不停地走,也不雇车,也不骑马,顺着河流,往上游走。

他不知道这条河叫什么,他只知道水是清的,水是凉的,水在阳光之下粼粼闪闪。

他不知道身处什么地界,他只知道身边的人说话带着奇妙的口音。

继续他的流浪。

顺着河流,他越走越高,在山峰之间穿行,在皮肤黝黑的人之间经过。

他们穿着奇怪的衣服,布料剪裁全然不同,肥腰长袖,白天的时候,甚至只穿着一条袖子,脖子上挂着珠串。

越来越冷,他身上单薄的衣物不能抵御严酷的寒冷,捡起一些破旧的袍子布料,即便这样,他也是病了:先是咳嗽,后是发热。

但他还是走,低着头,心里只有脚下的路,不在意身上的病痛,他倒下的那一刻,就是流浪的终点。

他艰难地呼吸着。

远处悠悠传来歌声,清亮高昂的声音在广阔的平原上漫开。

他听不懂这女子唱的是什么,只抬头去看。

远远的,在绿草与白雪之间,穿着暗红袍子的少女在马背上歌唱,时不时挥一挥鞭子,不远处是一群牛。

他站在那里听,直到他倒在地上,呼吸之间,吹动面前的草苗。

直到太阳快要落山,路尽头飘来铃声,牛儿慢慢悠悠,载着车上的一老一少。

两人看着倒在路边的他,面面相觑,交谈了没几句,老人下车了。

老爷子推了推他,发现人还活着,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孙女。

 

夕阳之下,牛铃声伴着三个人归家的路。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