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us

【血色残阳】冷眼旁观-第七章(妻妾成群&大红灯笼高高挂AU)

Warning:Original Characters(原创人物),non-con, R-18, Murder, Blood,Corpse(尸体)

Summary:去找仪萍

Freetalk:本文正文完结,还有一个后记和一个番外。Enjoy, if you can.


第七章

在阴沉的夜里,我听见呼啸的风声,树叶沙沙作响,滴答,滴答,还没下雨,是陶少爷手上的血滴到青石砖上。我感觉冷,从里到外,从骨髓到内脏,从内脏到四肢,我冻僵了。张着一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站着两条腿,却不知道去哪里。空气里湿漉漉的,是我的错觉吗?难不成一个人的身体里能流出这样多的血液,以至于淹没了我的一切感官吗?我一动不动。

林大少爷直接冲进屋里了,我没听到他的惊叫,也没听到他的哭泣。不一会儿,他出来了,显得异常镇定,用手绢拿着一把锥子,一把锤子,用从屋里拿的一件袍子细细包起来。他只对陶少爷说,你得走了。

陶少爷笑笑,你让我走吗?

林大少爷低着头沉默。

陶少爷不耐烦,你别闷着,我帮了你一个忙,他死了,你当起林老爷岂不是美得很。

林大少爷说,你得走了,我去给你安排车,连你的丫鬟一起,带上钱,现在快走。他转过头威胁我,你…你还跟着他,你的卖身契我还给你,给你多少钱都行,紧紧闭上你的嘴,听懂没有!

我点点头,艰难开口透露出我要和二少爷离开,他已经安排好一切,陶少爷可以和我们一起走。

林大少爷点点头,我去找二弟,你进去给他收拾东西,换一身衣服,怕就不要去看,利索一点。说完就提着灯笼快步走了。

小院子里又变黑了,黑得吓人。

陶少爷掏出火折子,坐在石凳上长出了一口气,你过来,别怕,我不会伤你。

我心里酸酸的,跑到他跟前,接过他手上的火折子,推了推他面前的芝麻糊和藕粉,示意他喝点。

在飘摇的一朵小小火苗辐射出来的光芒里,陶少爷用掌根处抹了抹脸上的血。

可是血怎么能用手擦得干净呢?血可以被擦干净吗?

我拿出自己的手绢给他叫他擦,又把托盘往他面前推推。我看他点了点头,掀开藕粉的碗盖,才进屋去收拾东西。

这时候我反倒不怕了,迈进屋去,浓重的血腥味凝在屋子里,让人喘不过气,我点上屋里的油灯蜡烛,先从书房拿了些值钱的东西玩意儿,又将在墙角的一小坛桐油拎了出来。陶少爷得换衣服,似乎这样的理由可以稍稍掩盖我此刻膨胀的好奇心,我走到卧室去。床上已然是一片狼藉,林老爷的尸体平静地躺在那里,生死之间,他的脸上惊恐与残酷交织,一只眼睛睁得大大的,而另一只是赫然的血洞,血喷了很多,床帏上溅射着黑红痕迹,之前我铺好的床单上到处是黑红色的手印。我走近去看他,到处是血,却冷冰冰的,他确乎是死了。

幸好。

我从衣柜里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冲出去让陶少爷赶紧把带有血迹的衣服换下来。他把那碗藕粉喝的见了底,坐在那里喘息,他既不恐惧,也无狂喜,只是终于做完了该做的事一般,坐着休息。

我又跑去找平儿,也不知道这个傻丫头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跑进去,平儿坐在床上抱紧她的小包袱,几滴泪含在眼眶里似落不落。她啜泣着问我,都完事了么。我点点头。平儿眼里的点点珠泪总算洒了下来。我环住她,轻声安慰,不怕,不怕。平儿摇摇头,我不怕,我是高兴,他说了,这件事他是很想去做,他是一定要去做,我不会拦着他的。我嗅闻着平儿油黑头发散发的桂花香味,静静等待。

林大少爷回来了,他带来消息,二少爷已经出去准备车马,让我们从后门出来往西走第三个胡同口有车马等着。我对他说屋里有桐油,他点点头,把桐油倒在床上,点了火,关上门,拉着陶少爷的手腕要带我们几个从后门走。

悄无声息,我们就这样离开了林家。在第三个胡同口我们看到了二少爷和他的马车。林大少爷和林二少爷平静地交谈了几句,林二少爷招手叫我过去把包袱放好。身后,林大少爷絮絮叨叨地嘱咐陶少爷,无非是一些避开城市,隐姓埋名,不要露富之类的话。

陶少爷不应声,等他絮叨完之后,问,仪萍在哪里。

我坐在马车上看着他们,想,他或许真的存了死志。也许对于他来说,杀了林老爷,而没能逃出去,也没什么所谓;可是如果真有那么一线希望,他也只是希望能够去看一眼仪萍。

林大少爷说,你往西走,上一次给林老爷的回信说五姨太和陶书远在川南的系水镇,可他们并不定居在某一处地方,我的人说他们住在镇子北边的一座有点破的小宅子里,充当新式课堂还做一些宣讲之类的。

陶少爷顿了一顿,她,他们还安全么。

林大少爷举起手来,将手指插进陶少爷头发里轻轻理顺,摘掉上面结的一点血块,之前林老爷的人跟得很紧,后来他们好像找到队伍了,他的手没有咱们想得那么长,你可以放心了。

陶少爷握住林大少爷放在他头顶的手,林哥哥,我要走了。

林大少爷缓缓点头,你不能在这里待,太危险了,我得处理好这事…之后,我…我想去找你。

陶少爷摇摇头,林哥哥,不要来找我,过好你的新生活吧,娶一个你喜欢的妻子,生几个可爱的孩子,去爱他们吧,不要来找我,如果可以,我想全都忘记,我累了。

说着,陶少爷转过身,准备上车。林大少爷拉住他,给了他一个包袱。陶少爷掂掂重量,估计里面是金子之类的值钱东西,抬头看了看他,说声谢了,就上车了。

小小的马车里,平儿靠着我,对面坐着陶少爷,三个人对坐无言。外面的林二少爷轻声细语地催促马儿,摇摇晃晃,我们逐渐离开了这里。我掀开帘子,不远处的林家悠悠冒出几缕烟,火势还没起来。

 

 

陶少爷总算走了一回运,林二少爷问了系水镇上客栈的小二,仪萍和陶二少爷还在镇子上。陶少爷自从离开林家,就不怎么说话,可是越接近系水镇,他的眼睛里逐渐呈现出一种希望同绝望交织的光芒。隔陶少爷朝思暮想的人儿还有几个店铺,可是他坚持要下车去。

陶少爷先是告诉平儿以后不必跟着自己了,后对着泪水涟涟的她塞了几根金条,权当做她的体己钱。我搂过平儿,问他的打算。他摇摇头,说自己走一步看一步,没有打算,又嘱咐说你们不用下来了,直接走吧,别赶不上船。

我搂着平儿,掀开一个小缝想再看看他。林二少爷已经开始赶马,不过这里人多,马跑不起来,走走停停。

陶少爷站在破旧的小院儿门前,手举起来又放下,最终还是敲了几下门。他有些失落地站在门前,没人为他开门的事实越来越重,压低了他的肩,压弯了他的背。忽然之间,他直直扭头张望,也许听到了他们的声音。在人群中,我分辨不清谁才是仪萍,谁才是陶书远。他似是朝着声音的方向寻找,拨开人群。顺着他的眼睛,我看到隐隐约约一对年轻男女,身着新式服装,搂紧平儿问她那是五姨太和二少爷么。平儿兴奋地点头称是。我们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期待着一场久别重逢,得偿所愿,马儿带着我们越来越远,可我们的心却越来越近。

陶少爷发现他们了!他猛然举起手,却又像是被打一样缩回去了。我的心揪到了嗓子眼。眼见三人越来越近,就要相遇,陶少爷却突然转身,面朝着我们了。我和平儿叫出声来,去找他们啊,快去啊!我不知道他能否清晰地看到我们,陶少爷只是朝着车的方向摆了摆手。

他既没有去找仪萍他们,也没有追上车来,朝着一个全然陌生的方向,他跑进了人群,再找不到了。

平儿想要下车去找他,我紧紧抱住她不让她去。

我说,平儿,他朝着新的生活去了。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